饮水水

开号是为了写同人~

© 饮水水 | Powered by LOFTER

【润月】现世篇四:日常寻娘记事(一)

emmm~这几天被公司考核压得喘不过气!然而这种在家受煎熬的日子远没有结束啊!(捂脸暴风哭泣)

下次回来加更,纪念下这段背书背到秃头时光呐~假装很坚强:)

今天我要搞大事~嘿嘿嘿😌😌😌








润玉回三十三重天不久,便正式为小阿月赐名,单一个字,月。


虽未公然昭告六界小阿月身份,但整个天界的仙儿都知道,这位这段时日搅动天界各大论坛杂刊的小神婴怕是真正的“小殿下”。


各宫仙主都没啥意见,相反还特欣慰,毕竟大伙儿都觉着天帝这一脉怕是要终结在润玉这一代,没曾想,小殿下出现了!!!


可不把那些老家伙开心坏了,尤其是小殿下活泼可爱,聪明伶俐,谁见谁喜欢,一准儿就是个优秀的领军人物!


当然,出言讥跷的也有。


这不,月下仙人刚想借着辈分出言戏弄一下天帝行为不正、有辱帝威,一句话都还未说完,便被润玉罚了闭门禁言三个月。


大伙儿都眼观眼,鼻观心,看样子,小殿下在陛下心里地位不低啊!




天元七百五十年,小阿月已经长得和人间四岁的孩子一般大了。

正是个爱问问题的年纪,尤其是阿月自小聪慧,过目不忘,这些时日又被润玉教导读书认字,更是学得有模有样,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屁颠屁颠地跟在润玉后面,惹得各宫仙主母爱泛滥,无限欢喜。



最近小阿月很烦恼!


前些日子去上清宫游玩,小阿月遇到了比自己虚长三百多岁的上清宫宫主新收入宫门的座下弟子元朗,因跟着上清宫宫主学了几个月的诗词歌赋,特别喜欢到处显摆自己很有文化!


小阿月本着不懂就问,问就要问倒你的虚心态度,向元朗提了个小小的问题,毕竟这么多年这个问题还没人能答出来呢!


小阿月眨巴眨巴大眼睛,笑眯眯地对着元朗问到,“元朗仙,你知道我是从哪来的嘛?”


刚入天界的一根筋年少无知(没脑子)的元朗哈哈大笑,甚是自信,“月殿下既是唤天帝陛下为父帝,自然是天帝陛下和月殿下的母神灵修所诞!”


“诶?但是,我没有母神呀?”小阿月白嫩可爱的小脸上尽是疑惑。


“不,不可能的,”元朗好像有点接受不了对于他渊博知识的质疑,满脸肯定,“定是天帝陛下不愿告诉月殿下,才说殿下没有母神的!嗯,对!肯定是这样!”说着还无比确认地点点头。


小阿月看着他,脸色有些沉重!




现已成为小阿月专职照顾仙官的邝露发现了不对劲。


最近小殿下总是皱着小秀眉一本正经地想事情,小脸肉嘟嘟的,可爱极了!


虽然特别想亲亲她的小嫩脸,但是还是忍住了,端着芙蓉酥放到小阿月眼前,“诶呀,我的小殿下这是在想什么天庭大事啊?这么认真,连芙蓉酥也不要啦?”


小阿月回神,向着邝露甜甜一笑,仿若三月春风般的明媚。


伸出白净的小手捻起一片芙蓉酥,动作轻缓地往嘴里送,“邝露姐姐,你可知道我的母神?”大大的眼睛紧紧盯着邝露。


“这,这个,”邝露有些为难,不知该如何作答,“这个,邝露不知晓!”


小阿月眼睛一亮,眸光宛若繁星璀璨,言语欢快,“这么说,我是一定有母神的对不对?父帝定是不能一个人诞下我的!”


邝露满脸震惊地看着小阿月,哭笑不得,这,谁能告诉我这脑回路是怎么转的???




本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态度,在向邝露寻求答案未果后,小阿月便蹲守在政和殿的云道上,等着下殿的各仙官。


仙官们看着一袭粉衣,小精灵般可爱的小萝卜墩,满眼都是小心心。


然而待听到小阿月的问题后,都一脸便秘状神色,不知该如何回答。


看着小阿月满满的失落,没精打采的样子时,仙官们无不在心里画着叉叉,唾弃他们天帝陛下,都当是当爹的神仙了,怎么一点都不知道体谅下我们的小殿下!






待小阿月拜别了各位仙官后,抬脚向着往政和殿走去。


突然间,云道的侧边传来了一个贼兮兮的声音,“诶呦,小月儿,小爷爷知道你的母神是谁!”


小阿月身子一顿,转头一看,眼睛里满是怀疑,“果真?”


月下仙人自动忽略了小阿月的神色,扬了扬声音,很是肯定,“那当然,你想想小爷爷我可是牵姻缘的,你父帝和你母,咳咳,我侄儿和我侄媳的姻缘还是当年我亲手牵的呢!”


“真的吗?那小爷爷快告诉我,母神在哪里?”


“咳咳,当然是真的,不过这个说来话长,要不小月儿来我姻缘府,我慢慢讲给你听!”


“好,但是小爷爷你可不能骗我,我会去问父帝的!”


“啊?咳,当,当然不会骗你……”


正在政和殿和风神墨清议事的润玉,突然感觉一阵凉意。





分割线

小阿月(疑惑脸):真是真的嘛?

月下仙(拍胸保证):千真万确!

父帝玉(脸色铁青):为什么不让我出场?!造谣者,重罚!

后妈笔主(抠鼻):已经晚了,哈哈哈

评论 ( 6 )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