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水

开号是为了写同人~

© 饮水水 | Powered by LOFTER

【润月】现世篇六:日常寻娘记事(三)

二更献上,请放心食用!这酸爽的糖渣渣~嘿嘿嘿

我现在已经收不住手了:)

玉娥啊,这样哄骗小阿月,我很担心往后你的日子呐~😌😌😌








“父帝,快和月儿讲讲,这梦珠里的为何在打斗?”


润玉笑意直达眼底带着些许意味深长,嗓音清润而悠长。


“在很久很久以前,因南陵山镇压的玄武凶兽禁制松动,父帝下界清缴。虽然击败了凶兽,但父帝也因此受伤,被当时正在下界历劫的你,你母神所救。朝夕相伴,我们结下了友好的情谊。”


润玉顿了顿,觑了觑小阿月的神色,继续道,“后来,你母神证道成功,飞升为上神,震动整个天界。她不仅淡雅绝俗,清泠脱逸,而且内心温软,心怀苍生!我们,并肩作战,败退无数邪佞,一起保卫六界太平清和。”


水蓝色梦珠里的正是当初两人共战孤言时的场景,小阿月眉眼均是笑意,清澈干净,像三月天的桃花,暖人心窝。


润玉不自觉地跟着笑,空气里浮动着丝丝醉人的香甜。




不久,一抹满是好奇的稚嫩童音打破了此刻的安静。


“诶?父帝,你为何抱着母神?”


“咳,嗯,时日渐久,我,我与你母神互通心意,在凤凰木下对饮赏月,父帝一时酒醉,便,便,”润玉脸色不自然,耳尖微红,大手一挥,抹去了梦珠里的场景。


小阿月狐疑地盯着润玉,一脸呆萌。


润玉更是觉着俊颜发烫,清了清嗓子,“接下来的画面不是你该看的,不要好奇!”


小阿月了然地点了点头,恍然道,“哦~父帝与母神是在灵修?”


润玉浑身一僵,不可置信!


“父帝,元朗仙与我讲过了,月儿是父帝和母神灵修所诞,还说灵修小孩子是不能看的!”


润玉神色冷峻地在心里预演了一万种不知从哪里冒出的元朗的死法后,顺了口气,想出声解释,便听得阿月糯糯软软的声音响起,夹杂着甜甜的撒娇。


“父帝,快给月儿讲讲后面的事情嘛!”




看着小阿月满眼星星地盯着自己,微微一叹,罢了,等她大一些再同她解释吧!


打了个响指,梦珠又恢复如初,此刻已然是泠月去找润玉议事之时。


润玉眼波微动,徐徐道,“后来,你母神运用器法推衍天道得知,将有一场浩世之劫波及六界四海。为保苍生,她耗尽了神力助我挡下这灭世之难,自己却因神力衰退,回到本初……”


四周静谧,月光悠悠地透过窗洒进来。

小阿月静静的,泪水却吧嗒吧嗒的掉在桌台上,声音一下接着一下,显得格外惹人疼惜。


润玉慌忙将她抱起来,暗自责怪自己,本想逗逗她,这可如何是好?


轻柔地拍着小阿月的背,声音里满是哄诱,“月儿,父帝刚刚,”


“父帝,母神会回来的,对嘛?”

小阿月眼梢通红,认真地看着润玉,眸光里是一如数百年前的璀璨深邃。


润玉突然神识一片空白,愣愣地看着她,恍若隔世。


接着他轻轻地吻了吻她的通红的眼角,抱着她的双手渐渐收紧,将她牢牢地搂在怀里,声音苍茫而又坚定,“她一定会回来的!我会一直等着她!”


小阿月乖顺地靠在润玉的颈窝处,带着浓浓的鼻音,轻轻地应了一声,“嗯……”


润玉蹭了蹭她的小脸,眼波轻飘飘地落在窗外一片银灰色的云气上,神思扬长。




一直背对着他们听完整个故事的魇兽,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内心毫无波澜,呵,主人,等女主人觉醒……


不由忆起自家主人倒挂在凤凰木上的情景,冷不丁打了个颤!

主人,怕是很凉凉!






分割线

魇兽(满脸吃瓜):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

后妈笔主(满脸微笑):啧啧啧~玉儿你脸红不红?

小阿月(一脸茫然):父帝,你是不是隐瞒了什么?

父帝玉(满脸否认):不!我不是!我没有!

评论 ( 5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