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水

开号是为了写同人~

© 饮水水 | Powered by LOFTER

【润月】现世篇七:阿月牌小棉袄(一)

哒哒哒~我又肥来啦!

今天这篇有长~😆😆😆我很看好破军的潜力~😌

对啦~有木有小伙伴能帮我想几个名字哇?准备加入新角色,想名字想到脑阔疼😂






自上次后,小阿月的心情就一直很好。


为了给这个单亲父帝送去自己身为小棉袄的温暖,小阿月撸起了袖子,准备给润玉做自己最爱芙蓉酥。


都说有其父必有其女,父帝定也是喜欢这芙蓉酥的!


打定主意,小阿月很是满意的点点头。



神仙在没辟谷之前,和凡人一般,有口腹之欲,一日三餐均是灵力饭菜。小阿月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和所有的孩童一般,特别喜欢吃甜食。整个天界但凡仙主们有什么香甜吃食便往小殿下这里送,小阿月也算是尝遍美味佳肴了!


尤其是喜欢食神专门依她口味做的芙蓉酥,咬一口都感觉幸福无比!



得知此事后的邝露倒是想劝小阿月放弃。


无他,陛下已经辟谷数万年,更何况他此一生除了厌恶红衣便不喜甜腻,觉得嘴中的甜怎压得过心里的苦,平白忆起心底里最为晦涩的过去罢了。


当初锦觅仙子也曾做过芙蓉酥,陛下可是一块都没有尝,全被先火神吃完了!所以,小殿下这次怕是要失望了。


但当看到小阿月满是希冀的双眸后,叹了口气,走一步算一步吧!



小阿月跟着食神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学,从揉面粉到捏形状再到蒸烤,学得异常认真,但凡自己能上手的便不许邝露和食神帮忙。


邝露看着小阿月攥着小拳一次次地和面,面粉沾得满脸,白嘟嘟的,像只小花猫,便打趣她。


小阿月本就是孩子心性,玩心重,调皮起来便抓着面粉就往邝露和食神身上抹,一时间食神殿热闹非凡。


在忙活了好几天后,阿月牌芙蓉酥才勉强有个点心的样子。


小阿月端着形状略怪异的芙蓉酥,抬脚想往偏殿去。



邝露当即拦了下来,“殿下确定要如此模样去见陛下吗?到时候啊,陛下定说殿下是个小花猫的!”


小阿月一顿,看了看自己,嗯,确实脏兮兮的!

但又看着触手温润的芙蓉酥,皱了皱眉,“邝露姐姐说的对,但是芙蓉酥凉了便不好吃了,邝露姐姐可否帮月儿先送去给父帝,月儿换身衣服便来!”


邝露叹了口气,心里有些愧疚,“邝露定将芙蓉酥送至陛下手里!”


“谢谢邝露姐姐,月儿去去便来。”


看着小阿月蹦蹦跳跳离开的背影,端着芙蓉酥的邝露眼神里满是歉意。



偏殿里,润玉正和破军商量此次去参加六界青俊大比的人选。


邝露端着芙蓉酥在殿外侯了许久,也不见通传,便悄悄踏进了偏殿。


正听着破军介绍参赛人选的润玉看见了满脸为难的她,便抬掌示意破军停下,淡淡地开口,“邝露,可是有要事?”


邝露头垂得很低,声音里夹杂着些恳切,“禀陛下,邝露并未有要事,只是月殿下托邝露送芙蓉酥给陛下尝尝,而且这芙蓉酥是月,”还未讲完便听得润玉清幽的嗓音响起。


“芙蓉酥是月儿最喜欢的吃食,可是月儿要过来?”


润玉看了眼芙蓉酥,微微皱眉,这食神的手艺愈发怠慢了,这芙蓉酥一看便粗糙不堪,莫不是欺负月儿?

气场突然间有些冷冽。


邝露心下苦涩,小殿下,看样子陛下真不喜欢这芙蓉酥。


“禀陛下,是的。这芙蓉酥是,”


“那便放着吧,本座在这等她。”

润玉对着邝露点点头,便不再看她,示意破军接着说。


看着已然投入工作的天帝,邝露默默叹了口气,轻轻将芙蓉酥搁在楠木桌上便退了出去。



西殿里的仙娥们刚给她们的小殿下梳洗好,邝露便进来了。


小阿月满是欣喜地奔到邝露跟前,轻轻拽着邝露的袖子,着急道,“邝露姐姐,父帝可有尝尝?”


邝露眼波微转,捏了捏小阿月的琼鼻,笑着说,“当然啦!陛下夸殿下孝顺呢!”


小阿月眼睛一亮,“那我要去找父帝!我要听他亲口夸我!”


“诶呦,我的小殿下,你这衣服都没穿好是要到哪里去?陛下现在正在和破军天将商量要事,最近这段时间都在为六界大比的事情忧烦,等过两日我们再去见陛下好嘛?”


小阿月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盯着邝露看了会儿,很是乖巧地点点头,“好,那我过些日子再去寻父帝!”


心里却打起了小九九,父帝忙得连月儿都没空见了嘛?



暮色渐晚,彩霞漫天,云气被渲染得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破军拜别润玉后,便是这个时候了。


刚穿过庭院,便发现了在台阶上打盹儿的小殿下。


只见小殿下单手托着嫩白的小脸,柳眉淡淡,睫毛纤密自然卷曲,像翩跹起舞的蝴蝶,小嘴微微笑着,发髻上斜斜插着的芙蓉步钗随着小脑袋一下一下地荡着,霞光映着她,如若世间最为美好的珍宝,令人心之向往。


连钢铁直男属性的破军见了也不由得满脸慈爱,想起自家皮断腿的儿子们,就难免仰天长涕,无比嫉妒陛下有个这么乖巧可爱的小殿下!


正想上前询问,突然被一只手给拦下了,破军略微惊讶地看着他风度卓绝的天帝陛下一脸宠溺地看着小阿月,便默默地退下了。


有女儿了不起啊!我现在就和我夫人去生一个!呜呜呜!






分割线

破军(满脸悲伤):天道不公平!为啥我家都是男娃子!

破军大娃(淡漠脸):爹,洗洗睡吧!

破军二娃(淡漠脸):爹,在做什么梦呢!

破军三娃(思考脸):爹,不然再给我们生个五妹?

破军四娃(谄媚脸):爹,我同意!

破军(红着脸):你们这帮小崽子给老子滚!

评论 ( 4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