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水

开号是为了写同人~

© 饮水水 | Powered by LOFTER

【润月】现世篇九:那些年被我气走的神仙师傅们

啦啦啦~小阿月缓慢成长进行时~




天元八百年五十年,月殿下已经长到和凡间六岁孩童相若的年纪。


小脸轮廓渐渐开始清晰,只是五官还没怎么长开,仍是一脸稚气,身子却拔高了不少,纤细玉立,不似之前肉嘟嘟圆通通的小萝卜墩了,娇柔可爱,灵气逼人。


眼看着小阿月已经到了要开始学习法术的年纪,但这段时日润玉公务繁忙,实在不得空闲,连带着已经有数月未见着小阿月了!


思虑再三,决定给小阿月挑个神仙师傅。


而小阿月本就年岁小,天界又没有与之年龄相仿的仙女仙童,这么多年来泰半时间都是润玉陪着,一路宠过来的。


现下连着这么长时间都未曾见到她可怜的单亲父帝,本就是微微委屈,如今更是听闻父帝要挑仙君来教她法术,心下更是气父帝不守信用,之前明明答应要亲自教导她的!


微微眯了眯忽闪的大眼睛,嘴角上扬,有了主意!




璇玑宫,西殿后花园,淡粉色的灵力球在空气里越来越大,隐隐有控制不住之势。


小阿月很不娴熟地运着灵力,摇摇晃晃地,看着正前方的目标耙子,脸上不期然地浮起一抹邪笑,眼波一转,轻轻瞟了眼坐在耙子旁不远处打着瞌睡的兀青仙君,脸上的笑意愈发灿烂。

佯装着要攻击耙子,双手用力向前一掷,灵力球不偏不倚便向着兀青砸去……


伴随着通天一声巨响,兀青顶着爆炸头,原先仙气飘飘的俊脸此刻已然漆黑如墨,乍一看,着实忍俊不禁。


他睁着一双在碳脸下十分突兀的白亮眼睛看着一脸关切和自责地望着他的小殿下,微微发怔。


只有正端着芙蓉酥过来的邝露心里知晓,抿着嘴,费劲地把嘴角压下,装成什么都没见着的样子别开了眼。


如果不是看到邝露微微颤动地身子,兀青也快相信这每天数十次地发生的小意外真的是意外了。




小阿月眨巴眨巴萌萌的大眼睛,很是自责,声音软软的,“兀青仙君,是月儿愚笨,法术总是学不好,请仙君责罚!”


说着,低垂着小脑瓜,一派委屈愧疚的样子。


兀青看着她乌黑的发顶,仰天长叹,小殿下的法术怕是只有天帝陛下能教了!


挥手使了个洁身术,安慰道,“殿下无需自责,刚刚习得法术,灵力掌握不足很是常见,多练习几次,捕捉其中蕴含地天地法则,便能掌控自如了!”


“诶?那这样的话,仙君快快在一旁休息,月儿多练习几次,这次定不往仙君那儿去!”

小阿月眼里闪过狡黠,脸上却郑重其事。


兀青哪里敢留下来,忙不迭声道,“这,小殿下,兀青突然想到这几日约了南华仙君,怕是不能陪小殿下操练法术了!”


小阿月面露遗憾,“啊?兀青仙君也不肯陪小月儿了嘛?”

声音听着倒是有些难过。


兀青苦笑,心里莫名有些嫉妒天帝,诶,陛下也真是的,丢着小殿下一个人多可怜!


于是十分耐心地和小阿月解释了良久,便怀着歉意去找天帝陛下撂职了。




润玉面无表情地听完兀青仙君的长篇大论,明里暗里都是指责他不关心小殿下。


微微皱眉,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六个了!


挥了挥手示意兀青退下,兀青自然没有其他表示,走之前还忍不住叹了句,“小殿下真是气运不好啊!”


润玉挑眉,嘴角抽了抽,怎么着?这还是本座的不是了!


默默想了想前五个仙君,好像每个都是这般意思?!心下叹了口气,罢了,确是本座的不是!


脸色平淡地看了看,堆得与自己齐肩高度的奏本,却是念起小阿月来,脸上浮起笑意。


数月不见,倒是不知可还生我的气?




分割线

兀青(叹息脸):诶~我和小殿下真是没有师徒缘分~

灵枢天君(薅着被烧掉半截的白须,疯狂暗示某神仙爹):小殿下天资聪颖,我等不敢担其师啊!

父帝玉(陷入沉思):月儿什么时候这般调皮了?



评论 ( 6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