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水

开号是为了写同人~

© 饮水水 | Powered by LOFTER

【润月】现世篇十二:这个叔叔很眼熟

一更奉上~明日还有一更~

啦啦啦~我是快乐CP粉呐~O(∩_∩)O



璇玑宫,宜殿。

日光清朗,衬得整个大殿一派浩然敞亮。


润玉难得敛了些万年不改的对外公事脸,脸色温和地看着下手边站着的身着湖蓝底绣金色龙鱼纹宫服的两个仙人。


其中身材略高大宽厚,浑身散发出一股邪魅又带着些凌冽气息的便是彦佑水君了。


这么些年过去,自凤族公主穗禾在当年变故中命陨,彦佑便一改当初,渐渐变得沉厚起来。


润玉心下了然,这般也终是情之一字!


眸光落在其身旁恭谨站着的一位身量明显单薄的年轻仙人上,恍然间似乎看到了那个当年护在身下的“鲤儿”,那般小小的一只如今也成为了统领一方水域的诺泽鲤君。


诺泽长相偏柔和,一张俊白的脸秀气得让不少女仙子都心生妒意,通身又是一派书生气,倒是应了那句“灼灼真君子,才貌合皇瑛”。


一应礼数拜见润玉后,彦佑悠悠开口,“臣等自上次大战这短短数百年未见,竟未来得及恭贺陛下弄瓦之喜!真是臣等失职啊!”

说着一副捶胸顿足的模样,如果忽略眼睛里那毫不掩饰的揶揄,这演技确是让人幸服。


涉世未深的诺泽哪里知道他一向敬重的彦佑哥哥肚子里的黑墨水,站在边上连连点头应和,“很是如此,鲤儿也不曾向天帝哥哥道贺,这次特备了些薄礼给小侄女,希望小侄女能欢喜,勿要责怪我们这不称职的小叔父!”

说着又朝着润玉拜礼,眼里盛满愧疚。


彦佑倒是抱着膀子一副瞧好戏地样子在旁看着,只是脸上的笑差点没崩住。


润玉警告般睨了他一眼,颇有些无奈地抚了抚额角,开口宽慰诺泽道,“月儿不会计较这些,我已宣,”似乎感应到什么,润玉顿了顿,凤眼转瞬投向殿门,脸上笑意盎然,言语里尽是欢喜,“月儿来了!”


闻即彦佑和诺泽纷纷看向殿门,隐隐带着些好奇。




敞开的殿门盛着炫目的明亮,一个窈窕纤巧的身影霍地出现,还未看清貌,身影便已飘然现于殿中向着润玉拜礼。

“父帝,月儿来迟,请父帝责罚。”

轻灵的声音如泉水淌过心尖,叮叮咚咚地卷起圈圈涟漪。

阿月悄悄抬起头很是调皮地朝润玉眨眨眼。


润玉心意微动,这些年岁里何曾这般乖巧!

未拆穿她,含笑地点点头,“无妨事,起身吧。”


阿月温顺地又行了个礼,“谢父帝!”


待起身,便听得自家父帝温润又饱含磁性嗓音响起,“月儿,这是洞庭湖湖主彦佑水君和诺泽鲤君,他们均是你的长辈,可不能顽皮!”

端的是一派语重心长。


阿月很是不服气地瞪了他一眼,父帝竟会拆台!我这般乖巧,何来顽皮一说?


润玉眼角笑意更甚,转头看向彦佑和诺泽,却发现两者皆是神色莫名地盯着自家小仙子,剑眉微挑,欲打断这两道视线。

“水君和鲤儿刚刚不是说备有礼物吗?作为长辈可不能轻诺。”


闻言,彦佑便收回了目光,赞赏地点点头,俨然一副慈祥叔父的模样,“小侄女仙肌玉貌,仪态翩跹,完美秉承了我们家的优良仙统,比凤凰家的那个小麻烦精强太多了!”


润玉神色未变,置若罔闻,半点没有想搭理某人的意思。

只是眸光掠向气氛微妙的另外两人,微微皱眉。




阿月本就想着刷一波未曾谋面的叔叔们的好感,毕竟单亲父帝不容易,得给他争个面子!


因此从进殿至今未有分出神识打量两位“叔叔”,听得自家父帝“引荐”,也大大方方地看过去。


嗯!彦佑叔叔果然和八卦刊本里描述的无甚差别!


只是当目光转向诺泽鲤君时,阿月清凌凌的星眸,眨了眨,有点发怔!


嗯?!这鲤君小叔叔怎地如此眼熟?





分割线

彦佑(慈爱脸):小侄女真是越看越水灵!要不要和叔叔一起去游历人生啊?

润玉(冷漠脸):滚!

阿月(思考脸看着鲤君):鲤君小叔叔,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

鲤君(眼神躲闪):没,没有的事!小,小侄女,你,你别多想!

阿月(眯眼打量脸):小叔叔,你怎么不看我呀?

润玉【温(强)柔(行)地把阿月脸转向自己】:乖,月儿看我!


评论 ( 4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