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水

开号是为了写同人~

© 饮水水 | Powered by LOFTER

【润月】现世篇十三:缘分,果然不可言状

emmm~今天出去吃烤肉,等位等了两个小时,这该死的倔强啊!😂

愣是把晚饭变成了宵夜(生无可恋😂)

哒哒哒~更文~

 

 

 

阿月压下心头的诧异,向着彦佑和诺泽微微拜礼,乖巧道,“月儿见过两位叔叔。”


彦佑忙摆手托起阿月,很是和蔼,“都是一家人,无须这般客气。”


“很是,小侄女不必这般见外的。”

诺泽眼神闪躲,言语中底气不足。


阿月眉眼含笑,如桃花盛开,灿烂娇俏,声音柔柔的,“刚刚听父帝道叔父们可是特备了见面礼的,不知寻了什么好宝贝给月儿呀?”

眸光轻轻地落在诺泽身上,看不出心思。


彦佑哈哈一笑,转头看向润玉,“这性子倒是随了陛下,半点不吃亏!”

随即,对着诺泽点点头,脸上尽是得意,“不是我说大话,这次给小侄女备的见面礼,怕是上神见了都要心动的!”


诺泽神色一顿,有些不自然地从百宝囊中取出一件泛着七彩霞光的神羽仙衣,仙衣上典刻的道法符纹攒动,大殿中的灵气直接化作丝丝灵力缠绕在仙衣上,荧光点点,幽香浮动。


润玉剑眉微挑,目光平视彦佑,眼底是一汪深邃,“倒是让你们费心了!”


阿月柳眉微蹙,脸上若有所思,恍然间似乎忆起百年前那个红裙翩跹的仙子姐姐,电光火石间,眼波流转,目光如炬,盯着不敢与自己正视的鲤君小叔叔秀气的脸庞,满脸震惊!

嘶!我好像发现了个不得了的事!


诺泽心里一咯噔,完了,小侄女误会了!

 

 



“月儿,可是有疑?”

润玉眸光两人身上流转。


看着诺泽眼底的期求,阿月全然一副什么事都发生的样子,对着润玉展颜一笑,“叔父备的礼物太珍贵了,月儿受宠若惊。”


说着又朝彦佑和诺泽轻轻拱手拜礼,“有劳两位叔父准备如此厚礼,月儿十分欢喜,谢谢叔父!”


彦佑满意地点点头,“喜欢就好,这件仙衣穿在小侄女身上才能体现它的价值。”


接下来便是神仙亲戚们闲话家常时间,大部分时候是彦佑很没眼力地顶着润玉冷飕飕的目光拉着阿月问东问西,但都被阿月插科打地诨一一带过,殿中氛围倒是一团融洽。

 

 



日渐西沉,霞光漫天。


诺泽和阿月缓步行于云道上,周边是云气拟化成的各色娇花,随清风悠悠摇曳着,隐隐有暗香扑面。


不久前,在彦佑抛出第九十个问题时,润玉终于爆发了,忍着要暴抽彦佑的冲动,把阿月和诺泽支使出去。


“小叔叔,你没有什么需要同月儿讲的嘛?”


“这个,”诺泽楞了楞,神色一闪,忙不迭声道,“小侄女,不是你想的那样!”


“小叔叔放心,月儿不会乱讲的,毕竟有特殊癖好的神仙多了去了,女装大佬也没什么的!”

阿月煞有其事地打着保证,十分妥帖。


“不,不是的,小侄女你别误会啊!那天,那天只是个意外!”


阿月垫起脚,了然地拍了拍比她高出半个身子的诺泽,眼睛里亮晶晶的,一脸郑重其事。

“月儿明白,小叔叔放心,月儿定不会把那天和小叔叔牵手的仙君告诉父帝和彦佑叔叔的!”


诺泽看着娇俏灵动的小侄女,竟不知该如何开口!


有比让“刚见面”的小侄女误会自己是女装大佬来得更刺激的吗?


恍惚忆起那是百年前的事情了吧!


百年前,阿月去十万方山找寻点绛仙草的种子,正巧遇上了男扮女装的诺泽。


至于诺泽为何要女装打扮,得从两百年前说起,当时诺泽因失了赌注于损友,不得不女装模样游历洞庭湖旁的白沙镇一日。


而又因生得白皙俊秀,即便女子装扮也看不出任何不妥,反倒是一派风流袅娜,纤弱惹人怜爱。于是便有不良少徒恶语调戏,被路过的无望海人鱼族的桑梓公主解围,两人性格相合,一来二去,谈得极为融洽,更是结伴游玩了几日。


只是这桑梓小公主因族母缘故,对外男偏见极大,颇有愤男嫉世一感,诺泽也为此十分头疼,不知该如何开口。


这一犹豫竟是百年,也是百年前在十万方山时才下定决心坦白一切,却被不知哪冒出来的“问路人”给打断了.....


诶!这缘分啊,果然不可言状!


斟酌一二,诺泽觉得比起让小侄女觉得自己有特殊癖好也强过让她知道自己“敬仰”的小叔父情场失足的风流韵事。


嗯!小侄女太小,不应让她接触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诺泽心念微转,打定主意,别有意味地看着阿月俏丽的脸庞。


阿月本来只逗逗这个小叔叔,熟料现在他看向自己的目光怎么突然有点让仙琢磨不透?小叔叔现在不应该红着脸和我嚷嚷着不是嘛?

难道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分割线

诺泽(肯定脸):我绝对不是在为男人该死的自尊心做苍白的解释!

后妈笔主(吃瓜脸):呵呵~搞得你承认自己是女装大佬就很有男人自尊心哦!

阿月(打量脸):小叔叔,我觉得你有事瞒我!

诺泽(否认三连):不,我不是,我没有!

润玉(吃瓜脸):啧啧啧,现在的年轻人真会玩~


评论 ( 4 )
热度 ( 3 )